尤里安兔

你也乐在其中吗

我是卡斯蒂亚的孩子,从小的梦想就是站在伯纳乌球场的中央聆听纯白色海洋里山呼海啸般的喝彩。
但是当我终于正襟危坐在我梦寐以求之地的替补席上时,前辈却告诫我说伯纳乌是个没有感情的地方,在这里踢球的人永远不要轻易付出自己的真心。
我思考着这句话为皇家马德里效力了很多年,终于从一位冷眼旁观的局外人变成了最为直接的体验者。
我离开那天,马德里晴空骄阳天蓝如洗。在那二十四个小时里,这个也能勉强算是地中海近旁的城市竟然一滴雨也没落。
之后,我在别人的国土结束了职业生涯,回到故乡。
我一向相信自己将前辈曾经的话践行得很好,直到有一天我开车路过伯纳乌球场时,听见曾经Hala Madrid y Nada Mas的合唱里,我自己的声音。
那时我才知道,十几年真的不是弹指一挥间,原来我把半生的热情都悄无声息地尽数献给了这片时而冷血时而温情的苍绿。
我在无知觉的时刻里心甘情愿地深爱着他。尽管我们并非不能离开彼此而活,但伯纳乌却始终是我故乡的白月光和心头的红朱砂。
那里永远都是我的家。
那里永远都不是我的家。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