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里安兔

你也乐在其中吗

【狮糯狮】平衡关系(1)

*大家好,我又来XJB自产自销了。

*感觉这对CP最近多了那么一点点热度应该不是我的错觉吧!坑底的人感到欣慰!

*老梗。欢迎食用,未完待续快开学了我也很绝望呀

 

*

“我受够了!”特尔施特根把手中盛着果汁的杯子重重地往桌上一顿,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的橘黄色液体由于惯性摇摇晃晃地洒出来几滴。

“我受够了那些无聊的媒体、无聊的记者!天哪,他们在采访我的时候总是问些什么想让我发疯的问题啊!Marc-Andre ter Stegen和Bernd Leno这两个名字非要连在一起念不可吗?!”特尔施特根用双手使劲撑着自己的脑袋,仿佛它随时会因崩溃而与他的身体分离。

“怎么,你们又闹矛盾啦?”基米希看了看特尔施特根的脸色。小心翼翼地开口。作为两个门将从前的青年队队友和现在的国家队队友,并且私交都还算不错的人,对于这两个人之间的剑拔弩张他简直再清楚不过了。

“没有!但是很显然大家都在这样期待着!那些记者都绞尽了脑汁想从我这里得到一点关于我们不和的消息,然后添油加醋大肆渲染。瞧啊,德国门将又搞内讧,这可真是大新闻!”

基米希尽量地不让自己的笑容出现得太明显,“不,Marc,至少我们没这么想过。”开玩笑,在青年队里闹内讧和在成年队里闹内讧可完全是两个级别的事。

“我现在真的一点都不讨厌那家伙了,他们的担心——或者说是期待完全是多余的。”

“不讨厌?”

“一,点,都,不。”特尔施特根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蹦出来这几个字的,“我公开说过好几遍‘我们尊重彼此’这种话了,可为什么就是没人听得进去呢!?”

“好的好的,Marc,我们都明白,也许你们应该表现得再亲密点儿来打消他们不和平的念头。”基米希赶紧安抚了这只看上去快要炸毛了的小狮子。

特尔施特根没有答话。

表现得更亲密?我应该这样做吗?

 

“……Marc?”基米希见门将先生聊着聊着就开始一脸呆滞地神游天外,不由得伸手在他面前挥了一挥。

“啊?嗯?”

“Julian想和你换房间。”

“哪个Julian?Julian Draxler?”

“不不,是Julian Weigl。”基米希的脸颊上有一抹红晕闪现。

“哦,没问题啊。”特尔施特根正忙着解决玻璃杯里剩下的果汁,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七秒钟后,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顿了一下,“他现在的室友是谁?”

“……Bernd Leno。”

“!!!!????”

 

 

*

最终特尔施特根还是和魏格尔换了房间。

 

没事的,没事的。他不停地给予自己心理暗示。只是Bernd Leno而已,以前也不是没和他住在一起过——虽然,虽然那次的经历对两人来说都谈不上愉快。但是现在,他们的关系缓和了,他们互相尊重,不是吗?

尽管他一直这样想着,但他在拎着拉杆箱从走廊这头走到那头的时候还是难以控制地心跳加快血流提速。他不知道过会儿见到莱诺的情景会是怎样的尴尬,总之此刻他左手食指和中指的关节已经叩响了面前这扇紧闭的冰冷沉重的木门。

没有人回应。

特尔施特根又尝试着敲了一次,却依然没有人来开门。

好吧,特尔施特根举起魏格尔刚给他的房卡,心中默念,这样的话就算我直接进去也没什么关系了。

 

房间里空无一人,东西却摆放的干净整齐。也对,毕竟那个人是有轻微洁癖的。特尔施特根绞尽脑汁地在两张床之间勉强选出一张不像是莱诺睡过的,踢掉运动鞋呈挺尸状躺了下去。脑袋里不停地闪过一个写作Bernd Leno的名字和一张不久之后他也许会看到的,惊愕的脸。

 

 

*

莱诺慢跑结束回房时已经不早了。在上升的电梯里,他掏出手机看表,却无意间发现了一条简讯,来自他的室友魏格尔:

Bernd,我和Joshua的室友换房间了,你不会介意的吧?最后还附赠了一个摆着笑脸的emoji。

莱诺的手指迅速在屏幕上跳跃,随着电梯叮的一声示意目标楼层已到,一条信息也随之发出:

不介意,但他的室友是谁?

Marc。

对方的回复迅速得仿佛整件事情是个早就策划好的阴谋。

Marc?莱诺翻来覆去把这四个字母咀嚼了好几遍,终于非常遗憾的确定除了Marc-Andre ter Stegen以外他们这儿再没有什么别人叫这个名字了。

他吗?莱诺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年夏天发生的一切——或许是第一门将的激烈竞争早就为此埋下祸根——因一通电话而挑起的重重矛盾,夹杂着无限怒火的歇斯底里,少年人热血冲动时举起的拳——但是,不止这些,他们之间除却那些将教练和队友都唬得七荤八素的针锋相对,还有U17夺冠后一个带着朦胧醉意的,鲜为人知的拥抱。

 

莱诺做了几次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但这种平静只持续到他看到特尔施特根为止。那个家伙正在床上抱着被子呼呼大睡——真不巧,那张床恰好是莱诺的。

莱诺站在床边,盯着对方罕见温柔的面容,突然忘记了该怎么对他发火。在他愣怔期间,床上的人像是感觉到什么似的迷迷糊糊睁开了眼。

两人目光相接,偌大的房间安静得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

“这——这是我的床。”莱诺生硬地打破尴尬的沉默。

“什……什么?抱歉!”全然不见刚才的迷茫,特尔施特根有些慌乱地离开床铺。被人瞪着从睡梦中醒来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

莱诺不知所谓地盯了一会正忙着打电话叫服务人员上来收拾床铺的那人,似乎是欲言又止。很快他便转身进了浴室。

 

在浴室的水声响起之后特尔施特根还在举着挂断以后只会嘟嘟嘟的话筒发愣——刚才他即使是背对着莱诺也能感觉到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灼灼目光,可是那代表了什么?特尔施特根的脑袋里冒出了一个可怕的猜想——

上帝啊,他不会还想和我打架吧!

 

上次是因为睡觉,这次是因为……睡觉的床?



*

“你们昨天晚上应该没有打起来吧?”早晨跑步训练的时候,基米希稍微加快脚步凑到了特尔施特根身边。

“没有。”他可怕的猜想并没有成为现实。

“那样不是挺好的吗,一个和平的信号。”

“……也许。”和平的信号?特尔施特根可一点都不这么想,事实上他和莱诺连话都没说上几句。只是对方从浴室出来看到被整理整齐的床铺后冒出的一句“其实你没必要这么麻烦的”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那指的是什么?换房间?还是收拾床?最后他只好低低地哦了一声作为回复。更多时候他们则是陷在诡异的尴尬气氛之中互不理睬。

 

热身结束,基米希回到魏格尔身边,两人有说有笑地去前场进行分组练习。特尔施特根心不在焉地听着门将教练分配训练任务,脑中不断闪过两个队友并肩走远的背影、几年前他给莱诺的一拳和昨天晚上莱诺不辨喜怒的面孔,以至于他连教练将他和那个人分到一组的安排都没怎么听清楚。

“……嘿!”莱诺用力拍拍明显在走神的现室友,皱了皱眉,这人怎么能在训练的时候开小差?要是被教练发现了可是要罚跑圈的。“走吧,教练让我们一组。”

特尔施特根扭头,看到的就是比他高了几公分的另一位门将先生表情无比纠结地看着自己。联想到刚才他说的那句话,不爽的情绪迅速在他心中滋生——我希望与你建立起不同于先前的平衡关系,你却还把厌烦、轻蔑与不屑表现得这么明显。

“你有必要这么讨厌我吗?”他的语气有些失控,仿佛拧紧的发条承受不了过度的压力而再一次滑丝。

对方的脸上闪过不解与惊讶,“你怎么会这样想?”

“不是我想,是你,你表现出来的一切都在指向这个结论。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现在还和我过不去,关于那件事,我认为那早就成为历史了。”特尔施特根直勾勾的盯着对面的人,眼底像是有小簇的火苗在幽幽燃烧。

眼看正僵持着的两人就要引起那边教练的注意,莱诺不想和他在这个没什么意义的问题上作过多纠缠,一边拽了人的胳膊往球门方向走,一边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温和:“是你想多了,这个事我们可以以后再讨论。现在是训练时间,就算你觉得自己在比赛中没有机会上场,我也希望你在与我搭档训练的时候表现得像个职业球员。”

去你妈的莱诺。特尔施特根甩开他拉着自己右臂的手,咬着牙在嗓子眼儿里把莱诺骂了一百遍。这天后来的分组训练中,他们没再进行过哪怕半个音节的交谈。

 

特尔施特根打定了主意不再和莱诺进行什么争吵,他明白那只能让自己显得更愚蠢些。但在真正面对那个人的时候他却总是很难冷静下来。

 

 

-TBC-

评论(1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