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里安兔

你也乐在其中吗

赵志铭最近在烦恼的事情有两件,一是他在晋级赛中总遇见锲而不舍坑队友的孤儿,这直接导致他的段位止步不前;二是他在电摩失窃的情况下不得不一天去挤两次高峰期的上海地铁。

而他的地铁卡在这天又不知被遗忘在什么犄角旮旯,赵志铭看着前方能将召唤师峡谷排个对穿的买票长队,真实地感受了一下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滋味。

终于轮到他前面的那位兄弟了,赵志铭抬眼看了几秒对方不甚熟练的购票操作,又低下头耐着性子在后面边玩手机边等待。

结果这队在五分钟后仍然一动不动,丝毫没有要轮到他的迹象。

赵志铭十分费解,不得不伸手拍拍前面人的肩膀,“哎我说老哥,你怎么还没有买好票啊,后头还有很多人在等着哇……”

被他激情拍肩的男孩扭过头,下意识地抿唇用舌头舔了一下牙套,摆着在赵志铭看来是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表情将左手握着的手机递到了他面前——“凉凉。”

“什么?”赵志铭脑中pin满了问号,对他的语言和动作表示迷惑。

“凉凉。”眯起眼睛像只小狐狸一样的男孩又熟练地舔了一圈牙套,赵志铭有点担心对方的舌头会不会卡在那层层叠叠的钢丝上。然而眼下要解决的问题是对方突然叽里咕噜蹦了一串他听不懂的语言,不过幸运的是他好歹听明白了那是韩语。

“哦原来你是韩国人啊,”理解对方需要帮忙买票的请求后一切都变得容易起来,两人要乘坐的地铁恰好是同一号线,于是赵志铭干脆拉着可能连标识牌都认不清的韩国人一起进入赶车的人潮。

“那个,你学中文难道只会一句凉凉吗?”赵志铭再次做出与国际友人交流的尝试。

“不是,我,名字。”男孩似乎可以明白他的意思,用手机调出了一张有着三个汉字的图片给他看。

李汭燦。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