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里安兔

你也乐在其中吗

【狮糯狮】和谐相处

*心血来潮的产物,短,OOC可能有,请勿上升真人(。)

*欢迎食用——

 

 

特尔施特根此时仿佛一头愤怒的狮子,假如他也能做只宠物小精灵的话,他猜自己的技能一定是喷火。

手机叮叮咚咚地响起,清脆的声音在天花板下方缠绕盘旋,撞到墙壁之后又反弹回来,乐此不疲地为金发德国人的恼火加温。

是莱诺——一个和他一样有着满头金发的德国人,他在国家队的竞争对手,曾经与他打过荒唐一架的敌人以及如今他不可言说的恋人。

特尔施特根长长地舒了口气,勉强压下濒临喷涌爆发的糟糕心情按动绿色图标接通来电。

下一秒熟悉的声音就从听筒里传出来,和上午他经纪人叽哩哇啦搞得他头发蒙的长篇大论不同,低沉的音色与温凉的语调在北莱茵夏末潮湿而炎热的空气里为这边握着手机怒气滔天的人平添了几分冷静。

“我看到那些新闻了。”

特尔施特根怎么可能注意不到,对方的用词是“些”而非“则”。

是啊,他暗自想着,不止一家媒体,西班牙的英国的德国的,接二连三争先恐后地报导着他和另一位巴萨门将针锋相对抢夺一门位置甚至双双对俱乐部进行威胁的新闻。

像是察觉特尔施特根到的沉默,彼端的人叹了口气,“你总是这样不肯服输,在哪里都是。费尽心思争首发,与竞争对手闹矛盾,无法和队友和谐相处……在这些事情上,我承认自己没有你在行。”

对方的话里带着几丝戏谑的味道,最后半句甚至被特尔施特根听出了低沉的笑意。

他不假思索地反唇相讥,“不,我一点都不这么想,至少在自摆乌龙这方面。或者你要说自己在做一门这方面没有我在行,我当然是很乐意承认的。”

“但我是俱乐部的一门,而你现在——上赛季可不是。”在国家队就更不必说,那位身材高大的拜仁首发门将、他们共同的前辈正炙手可热。而两人只是刚从U21青年队毕业的区区小将,在人才济济的德国足坛,他们必须要为能进入大名单削尖脑袋拼命努力。

该死,这个人就非得跟我过不去、非要揭我疮疤吗!特尔施特根满头的火星还没有完全熄灭就再现燎原之势。

“我马上就是了——”他硬邦邦地给出回复,他不想因为这点破事和对方吵起来。“你打电话来就是为了说这个令人厌恶的话题?!”

“成熟点,Marc。”他们平时很少称呼对方的名字,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虽然特尔施特根不想承认莱诺在床上叫他Marc的时候简直性感得要命。

“我们现在已经不是十七八岁的毛头小子了,上进不是错,但失去借口掩护的冲动和急躁只会得到不尽如人意的结果。”

“我们必须学会和谐相处,和竞争对手,和队友,和教练,和俱乐部。”

特尔施特根却稍微有点走神,隔着手机屏幕想象出了莱诺说完这番话之后那个习惯性的咬唇动作,他在扑救成功之后也会这样做。

他无声地点头,语气跟着温和起来,说的却是:“这我当然都知道。”

……死狮子还嘴硬。莱诺在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耸耸肩道,“你这语气听起来可真欠揍。但我确实不是来跟你讨论这个话题的,赶紧给我开门。”

“……什么??”

“我说开门!你是不是休假把脑子休傻啦?”

哦,卧槽。特尔施特根从沙发上弹起来趴在公寓的窗台上往下看,一个距离遥远却无比清晰的身影让他在瞬间产生了一种难以言说的复杂感受——

“你在那儿呆着,对,别动!”

来不及有任何其他想法,他忘记按下结束通话就抓着钥匙冲出房门。

管他呢。

至少我现在与你,和谐相处。

 

 

-FIN-

评论(18)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