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里安兔

你也乐在其中吗

【哈梅】Salir de Barcelona

*送给@芭蕉陣雨 ,一个皇马球迷写给一个巴萨球迷的巴萨球员与前球员的故事(。)

*有借梗,划线部分改自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渣,祝食用愉快!

 

 

“Leo.”

哈维觉得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见过他了。

他还是那个他,偏爱甜食,一看到蔬菜就会皱鼻子,总是一副腼腆又害羞的样子。

他还是那个为巴塞罗那摧城拔寨的十号球员,是诺坎普的宠儿,是巴萨球迷的大众爱人。

他还是那个举着奖杯笑得天真无邪的少年,他的出现总能让一片红蓝海洋掀起层层波涛澎湃。

但这一切,此时此刻,都离他很远,很远了。

 

“Leo?”

他转身离开的动作看似轻描淡写,没人知道事实上他担心的要命。

他走了,谁来替他照顾好他呢。

Andres?不行,哈维摇头。他耳根子太软心也太软,只怕Leo说点好话或者卖个萌就只剩下妥协的份了。

Gerard?不行,哈维叹气。他太能闹腾了,这么大个人还喜欢在网上打口水仗,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

Ivan?不行,哈维抚额。照他对Leo的那个崇拜劲儿,别提管着Leo了,恐怕送一卡车珍宝珠还来不及吧。

哈维想了一圈也没找到合适的人选,只得作罢。

就算没有我,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Leo——”

Lionel Messi是哈维如同制作精密的怀表一般不停转动着的人生中出现的一个意外。

可是那个人对他紧绷的发条没有感觉。他不知道这根发条在暗中耐心地数着他的钟点计算着他的时间,以他听不见的心跳陪着他东奔西跑。而他在他那滴答不停的几百万秒中,只有一次向他匆匆瞥了一眼。

 

“Leo!”

哈维惊醒。

他躺在床上望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

没有巴塞罗那葡萄酒一样醉人的阳光,没有诺坎普嫩绿草皮的迷人清香,没有挥舞红蓝旗帜高喊“Forca Barca”的熙攘人群,没有一个男孩进球后笑着跑过来拥抱他,温热的气息湿漉漉地摩擦他的脖子。

在这个陌生的大陆陌生的城市,从始至终都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FIN-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