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里安兔

你也乐在其中吗

【皇横】Walk though your pain

*献给我西皮炽痕的生日贺文。虽然有点儿晚了。(挠头。
*用的是据说罗伊斯要来我团的梗。


*
北莱茵河冬日的风还是很凛冽的。
这么想着,多特蒙德扯扯脖子上黄黑色的围巾,把自己围得更紧了些。
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视线越过威斯特法伦球场的顶棚,还可以看到将消未消的残阳将四周的云晕染上灿烂的色彩,好像有一个顽皮的孩子不小心打翻了暖色调的调色盘。有几抹夕阳光不知怎么就落在了他的身上,把他的影子在斜后方拉得很长,然而他却仍旧没感到丝毫温暖。

“横横——!”

忽然听到身后有人这样大喊着。多特蒙德没好气地转过头,以为是隔壁矿家的那个臭小子或是别的谁来打扰自己伤春悲秋,却没想到——
“皇、皇马!?”咦不对啊这家伙的画风怎么突然变成这个样子了??

一向自诩为伊比利亚半岛最帅没有之一的男人此刻正站在离多特六步远的地方,嘴角似乎蓄着浅淡的笑意。
多特眯起眼睛,仔细瞅了瞅那个穿着黑色风衣画风鬼畜的男人,试图在他身上发现破绽从而揭穿这个看起来像隔壁矿矿的搞出的蹩脚恶作剧。
然而没有。多特几乎是在一秒钟之后就确认了站在那儿的人肯定不是沙尔克。凭他对他这么多年的了解,他敢赌五毛钱,沙尔克那小子绝对不可能把黑色风衣穿得那么好看那么有型——多特坚信这风衣穿在他身上只会显得猥琐。

“横横,这么久不见,你有没有想我啊~”

“别这么叫我。”多特把视线下移一点,瞪着皇马衣服上泛着诡异光泽的扣子暗自吐槽道和这个已经取得了多少多少连胜的家伙相比还有谁会横的起来啊??“不在你的西班牙好好呆着,跑来德国做什么?”

“唔……下场欧冠我就要和沙尔克踢了啊!所以我来刺探一下敌情!(。)顺便就来看看你咯。”

“拉倒吧。就算我在德甲排名倒数第一我也是要打欧冠的啊!!我知道下一轮比赛在二月份。再说了过圣诞节放假呢你刺探个毛线的敌情啊?围观围观劳动人民挖矿还差不多。”这个上赛季血洗隔壁的变态如果真的独自一人跑到费尔廷斯去且被矿矿发现了,容易激动的蓝衣傻邻居很有可能会不计后果地让西班牙贵族尝尝被劳动人民的铁锹殴打的滋味。多特蒙德想,毕竟不是所有俱乐部对待皇马的态度都像我这样和蔼可亲(雾)。

“呃……其实连劳动人民都放假回家了……”

“……”

“好吧其实是老弗爷吩咐高层人员来和你们俱乐部的高层交涉商讨一下关于罗伊斯的转会问题我只是顺便跟来的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马德里人立刻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竹筒倒豆子似的吐出一段没有逗号的话,然后小心翼翼地观察一下对方的表情又迅速把目光移开。

多特蒙德沉默着。
其实他很想抬起头135度角忧伤地仰望天空,然后大喊一句刚才谁他妈打扰老子做个忧郁的美男子是谁他妈打扰老子伤春悲秋的!?

“横横你别生气啊……你想想,罗伊斯来西班牙也总比让南部那家伙买走了好。”

多特扑哧一声笑了,那笑容看得皇马连脚底板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可是他去皇马又有什么用呢。是要长期坐在替补席上浪费人生?还是从老老实实看守饮水机做起争取俘获教练的放心从而让战术板上出现自己的名字呢?哦,或者是你们主席又打算卖人了。”

黑色风衣的男人尴尬地撇撇嘴。伸出手试图压下多特头顶翘起的一撮呆毛。

“……其实如果可以的话,我还真挺希望他留在这儿的。”
多特将下巴往围巾里缩了缩。闷闷的声音从那片层层叠叠的黄黑色里穿出来,掩盖住了他同样是层层叠叠的心情。“不过瞧那该死的积分榜。他大概是不会随我到德乙去的。那孩子还年轻,值得更好的东家。可能在多特蒙德面对阴魂不散的伤病才是在浪费他不可多得的能力吧。”

“横横……”

“鬼知道为什么上帝总喜欢和他开玩笑。有些冠军他不该错过。再者……或许有那么几个冠军是我欠他的而不是他欠我的。”多特打断了皇马的话,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他记得很清楚,那个曾经身形单薄瘦弱的男孩子,是怎样凭借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地走了回来。他看得到他背后留下一串怎样深深浅浅的脚印。明明身上满是尘土,羊驼发型的青葱少年看见他却立刻歪嘴傻傻的笑了,无比灿烂又让人隐隐心疼。
多特蒙德又想起自家排得长长的伤病名单。心塞得不是一点半点。“好像上帝也挺喜欢和我开玩笑的。我感受到德乙的大门正向我敞开着了……”

“横横!我认识的你,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啊?”

“我认识的多特蒙德,应该是坚强的,即使输掉比赛也不会失去信心和希望,会仰起头将泪水吞进肚里,接着换上笑脸或拥抱或拍肩地安慰失落的球员们。也应该是坚韧的,无论面对多大的分差都不会害怕和退缩,会用犀利的进攻撕破对手的防线,眼神坚定无比令人胆寒。”
皇马想起那年欧冠被世界称作拥有魔鬼主场的多特蒙德。想起威斯特法伦的南看台,战鼓擂擂,歌声悠扬,黄黑色的旗帜被高高举起,在半空中猎猎作响。

或许他说的也有点道理。
多特此刻面对着空无一人的南看台,但他的耳边仿佛传来了山呼海啸般的“Heja!BVB”。南看台的那些人啊,在球队青黄不接跌入低谷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站在那里,声嘶力竭地为了最初的信仰喊着加油加油。他们都还在呢,他们都没有放弃,自己又有什么资格继续低迷?

“你不会降级的。我相信你会让一切都变得好起来的。”是的,我一直以来都是如此地相信你,相信你在联赛下半程会像那两次欧冠与自己对决时一样突然爆发,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终场的哨声还没有被吹响,你还没有输呢。”

“谁说我会输啊混蛋。不要咒我呀!德乙的大门向我敞开那我不进去不就完了嘛。”多特朝天空翻了个白眼。“还有团长啊……你今天的画风果然很不正常。突然来一段这么煽情的话是要闹哪样。”皇马我告诉你别以为你这样讲我就会很感动啊!!
口是心非的小蜜蜂一点儿都不想承认他其实真的被感动了。

“呃……其实我想说即使你降级了也不会有关系啊。大不了……大不了你嫁到马德里来嘛。我还是养得起你的。”今天马德里人的画风似乎踏上了一条魔性的道路从此一去不返了。

“……嫁你妹啊!!我看你今天脑子不太清醒吧?或者果然是因为你跑到沙尔克那里去然后受到当地磁场影响的缘故吗?”

“诶——横横先别打我听我说完啊!”皇马后退两步以躲避炸毛的小蜜蜂的叮咬。“我在想,这样的话罗伊斯是不是可以被你当做嫁妆带过来啦……”

“……原来你还是在觊觎罗伊斯啊!!那可是我儿砸怎么可能给你!!”

*
我是如此的相信你。
因为,你是多特蒙德啊。

*
明媚的阳光被无边的黑夜取代。
然而威斯特法伦球场却明亮如白昼。
耀眼的灯光照进黄黑色信仰的多特蒙德人眼底,像是天上的星辰都坠入其中。
“伊比利亚半岛最帅的那个家伙。谢谢你。

*
光明在你身后为你照亮了前进的道路。
他告诉你,没有什么比从未放弃来得更加美丽。

Never lose hope.永不心灰意冷。
Always have faith.永存信念,
It allows you to cope.它会使你应付自如。 
Trying times will pass.难捱的时光终将过去,
As they always do.一如既往。
Just have patience.只要有耐心, 
Your dreams will come true.梦想就会成真。
So put on a smile.露出微笑,
You'll live through your pain.你会走出痛苦。 
Know it will pass.相信苦难定会过去,
And strength you will gain.你将重获力量。


-FIN-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